close

Keyword: quintessence, bulgogi

韓國釜山廣安里是許多食客魂牽夢縈、夢裡尋她千百回的好地方。兩年前第一次與友人C嚐了傳說中神祕的烤牛,一入口驚為天人,希望時光就此停留。我懇求店老闆無止盡賜給我這滿溢鮮甜肉汁近似(少女?)嘴唇般嫩彈的烤肉,讓我一盤接一盤,撐破肚皮,至死方休。我果然是貪得無厭的人類,虐殺牛隻,取其肉用其皮,活該下地獄拔舌剝皮。享用美食時,內心總衝突,耳際響起阿彌陀佛,嘴邊已湊上一塊好肉,於是克制自己不要尋尋覓覓為口慾,清心寡(口)慾利人利己,但遇上廣安里烤牛,我只能放棄說理。

 

那肉質有一種純粹感,好似天地中的一股正氣,吸取之後百毒不侵,那肉像(非初戀)戀人絮語,好想與之合二為一;「烤」肉的心情如重啟一段戀情,牽手後(翻正面)何時能封口(翻反面)、我的妞好像不夠正(這塊熟了,先吃再說)、別人的妞真的比較正(別人怎總是吃到大塊的)!烤肉的手法好比快速相親,先拿起紫蘇葉芝麻葉的人就是贏家……但這場舌尖與指尖的比賽,「肉」才是決定精彩賽事的關鍵,好的肉有時候比好的朋友還難求。

 

友人C質地良好,外表與內心同等耀眼,聲音與眼神同等溫柔,屬於正妹中的正妹。幾年前我們在釜山認識,這兩年一起走遍首爾的高速巴士公車站及東大門,是深夜殺紅了眼雙肩雙手極度疲憊卻仍能相視而笑的好(逛)街友,認識C讓我深信一位母親溫暖廣闊如大海的愛,必定會養成溫柔體貼的子女,C的善良(許是來自她的母親)輔以甜滋滋的笑容,絕對能融化世界上最冰冷的人的心(吧)。

 

而只融我口不融你口的廣安里牛肉,究竟是如何被養成呢? 韓國牛們生長環境是否比較人道? 因為人道所以肉質好? 這答案恐怕得等到我結識畜牧界朋友才能知曉,而在那之前或之後,我是否還有機會與友人C一起同遊? 我相信廣安里的烤牛之多汁爽口,是因為有C一起共食,滋味才如此令人難忘的。

 

附註:因我完全無法掌握韓文,本烤牛店店名及地址不復存,但搭計程車到了廣安里,不斷跟司機叮囑要吃bulgogi,應該就能找到最好吃的烤牛了(記得要微笑唷)。

 

IMG_8828  

猜猜誰是友人C?

 

IMG_1684  

但願人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mia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