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朋友如隱身在巷弄間招牌十分低調廚藝卻無敵的餐廳,如果不是因為恰巧迷路或大師帶路,對美食缺乏雷達的我,大概不會走進去嚐嚐其美妙滋味。去年這個時候,我走進國影中心,走入一段也許日後我回想起來其實是非常悠閒卻無所適從的日子,也許人生都需要走這一段,沒走過就到不了下一個春天?(誤)。

 

在這棟油煙味比電影味還重的建築物內,我遇見幾位吹著各式樂器的天使同事,她們是我遇過最不喜勾心鬥角或抱怨的一群人,各個身懷絕技,熱愛電影與音樂,大概就是我年少時幻想自己會成為的那種知識淵博卻又謙遜樂觀的人,也就是比現在的我精緻或溫柔或強韌至少三倍的那種人,於是我陷入一種偶像崇拜模式,細細觀察同事一言一行,同事們究竟是如何把自己調整成這種完美狀態呢?

 

這完美並非世俗定義的完美,同事們並無傲人身材(也許有!只是我眼盲),多數單身,(目前)都沒有小孩,她們追求生活上的美,知道隱藏在城市中的美食與特色,但不會發臉書文洗版面,她們樂於分享人脈與觀點,她們不愛買新物,他們喚起我對知識及新生活的渴求,面對他們,我感到謙卑,好想回到大學把聖經西洋文學從頭好好念過,連美國文學都沒修過的英文系畢業生怎能不謙卑(羞愧呀)?

 

當然這種盲目的偶像崇拜必然有其盲點及反叛期,今年是我在精神上過得最波折的一年,好一段期間我只能強顏歡笑,並暗暗觀察偶像同事們,好奇他們的人生會不會有煩惱、有痛苦、有眼淚? 也許有吧?只是偶像不會輕言苦,就像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劉德華金城武有無便秘或人際困擾,偶像是不會說出自己內心真正的煩憂的(笑)。

 

帶著這種既敬畏又期待的心情,我與偶像們一起走過柏林、坎城、釜山、美國電影市場展,來到聖塔芭芭拉的一間加勒比海餐廳—Cha Cha Chicken(容我翻為喳喳雞餐廳),陽光灑在我的心上,風在記憶中吹著,偶像同事們如同喳喳雞的每一道料理,米飯佐烤雞、生菜、烤芭蕉,恰若其分的襯托彼此,與媽媽煮的家常料理或強調食材新鮮度或高超技法的餐廳不同,這是一種低慾望沒加味精的好滋味,我若沒繞進國影中心絕對是吃不到的。再見了,喳喳雞飯,再見。我會把妳留在心裡。

 

 

Cha Cha Chicken

http://chachachicken.com/index.html

 

IMG_2260.JPG  

 與偶像同事們在喳喳雞店內合影。(左一非同事,為好心載大家出遊的金融界鉅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mia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